糖糖推文

还得我出手!弟弟不懂事的女朋友,将我家闹得鸡犬不宁

简介:


我过生日,弟弟给我买了一支口红,三百块。我开心极了,然而,紧接着我便收到了弟弟女友的微信好友申请。


我以为她要祝我生日快乐,开心的通过。刚要打招呼,却收到了一连串的质问。并且要求我将弟弟送给我的礼物折现转回去……


1


今天是我的生日,就连下班似乎也比平时早一些。


我兴冲冲的回家,母亲早就说了,今天要做一大桌子菜来庆祝我的生日。


“快去洗洗手,准备吃饭了!”


刚把包放下,母亲的声音就从后面传了过来。


弟弟李德明今天也难得的没有加班,正坐在客厅与父亲说话。


听到我回来转过身与我斗嘴:“李德月,还高兴呢,生日就代表你又老了一岁,你的男朋友呢?”


我将手中的苹果砸向他:“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!”


他娴熟的接过苹果咬了一口:“老姑娘喽!”


“行了,你姐年纪又不大,着什么急,倒是你,打拼事业的年纪不好好打拼,还学会交女朋友了,小心人家姑娘看你不上进不要你!”


老爸拍了拍李德明的肩膀,他冲我撇撇嘴,将旁边的什么东西扔给了我:“生日礼物!”


“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铁公鸡也拔出毛了!”我打趣着,将他给我的袋子打了开来。


那是一只杨树林的方管口红,颜色正巧是我喜欢的正红,好像三百来块钱,倒也能接受。


“连谢谢都不说?”


见我将口红装进包里就要进卧室,李德明大声喊着。


“等你生日的时候我送你个皮肤,别让我说谢谢!”


“三个!”


“希望你不要得寸进尺。”


我与李德明是亲姐弟,我只比他大两岁,一直以来都是相爱相杀,他虽然嘴欠,但是人在我的“培养”下还算可以。今天送我的口红,我猜是他偷看了我微博的种草买的。


一顿饭吃下来,我与李德明唇枪舌剑,你来我往闹得不可开交,父母在一边笑,我的生日就在这样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。


躺在床上后,我这才打开了一下午都没有被我宠幸的手机。


微信新朋友那一栏中,一个红色圆圈甚是扎眼,我点进去一看,一个笑容甜美的女孩子映入眼帘。


这个女孩我见过,李德明几个月以前给我看她的照片,要我看看他的眼光。


我当时还调侃他,这姑娘要是能看上他,估计是近视加散光太严重。


现在看来,李德明这小子倒是艳福不浅。


她今天加我,应该是听李德明说我过生日想祝我生日快乐吧。


我点了通过,对面的信息很快:“你是李德明的姐姐?”


“听说你今天生日他送了你一只口红?”


“那支口红要三百多呢,他一个月才多少钱?”


“你去把口红退了吧,真的很贵!”


我拿着手机一脸懵逼,这是在教我做事?


“你是她的女朋友?”


“对,那支口红是我种草给他的,但是因为口红不便宜,我并没有要求他送给我!”


我的心情像她最后那个感叹号一样惊讶起来,长这么大,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。


“你这么做李德明知道吗?我是他姐姐!”


“正是因为你是他的姐姐我才让你这么做,身为他的至亲,你应该理解他挣钱的不容易,这样吧,你去退掉,然后折现给他!”


2


对面的每一句话都出乎我的意料,原本悠然自得躺着的身体也坐了起来。


“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?”


“姐姐,我知道我这么冒失的来找你有些无理,可是我也是为他考虑,他才工作几年,手头也不宽裕。”


我无语至极,只能婉转的提醒她:“李德明的情况我当然知道,他还没有到一只口红就倾家荡产的地步,更何况这是他送我的生日礼物,我就这么退了是不是不太好?”


“你是李德明的姐姐,你应该体谅他,他对我说过,你对他很好,我相信你不会拒绝我的对吧!”


这还道德绑架上了,这口红是李德明送我的又不是她送的,怎么好意思突然出来指手画脚的啊。


见我半天不说话,对话框又发来一条消息,对方的语气大变:


“李德明还说你大方对他还很好,我看都是假的吧,连支口红都舍不得还给人家,是不是以前没有见过上百的口红?”


What?


这还升级到吃相问题了?


我们家一直都在互送礼物中长大的,父母的仪式感一向很强,每年结婚纪念日都要互送礼物,我和李德明虽然没有特定的节日送对方什么,平时里却是很照顾对方。


以前他上学时,我也会省下钱来送他皮肤和鞋子衣服,我平日里喜欢一些轻黏土和手办,李德明碰上好看的也会买回来。


现在居然有个人跳出来控诉我们这样的相处方式不对,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?


我起身来到书房,李德明还坐在里面打游戏。


“有事?”李德明在等待游戏再次开局的空隙摘下电脑耳机问我。


我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的样子问他:“你上次不是让我看一个姑娘的照片吗?怎么样?追到了吗?”


李德明想了想恍然大悟:“你说的是秦芳吧,她现在是我的女朋友,怎么了?”


“女朋友啊……”我迟疑了一下,不知道我告诉他这件事情会不会影响她们的感情,最后只能整理了一下措辞:“感情怎么样?准备什么时候带回家看看?”


“你要是这么说的话,我就要问问你了,准备了多少钱的红包给她?”


李德明贼兮兮的笑了:“放心吧,秦芳除了平时节俭了些倒也没什么,家里就她一个,所以也挺惯着的,不过都是小事!”


听他的口气,似乎对那个秦芳还挺满意。


李德明母胎单身二十年,我不能破坏他的姻缘。过日子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,我在其中横插一脚算怎么回事?


我看了一眼不停震动的手机,上面秦芳的消息还在不停的发来:


“不是都已经上班了吗?还收自己弟弟省吃俭用的礼物,你怎么好意思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